晴時多雲

東奧》南韓搞事惹惱日本東道主 恐衍生兩國政治問題

2021/08/03 17:36

東京奧運開幕後日、韓兩國檯面下角力不斷。(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東京奧運日、韓兩國檯面下角力不斷,多名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針對本屆南韓代表團抵制奧運選手村來自福島食材,同時自設供餐中心等做法,擔任東道主的日本政府以此傷害國家形象為由,要求韓方採取處置措施,且擔憂此風波衍生成新的政治問題。

 據日媒《共同社》報導,日方已在7月下旬提出交涉,包括南韓代表團不滿東奧組委會採用福島食材、頒獎鮮花等爭端,向南韓外交部傳達關切之意,並希望敦促代表團加以改善,只不過,日前在東京訪問的南韓文化體育觀光部長黃熙冷回應,聲稱政府並未向代表團下達相關指示,顯示心結頗深的日、韓雙方,東奧僵局短期間恐無望改善,也引發各界熱議。 

 上月東奧開幕前夕,南韓代表團在選手村掛起挑釁標語,引用抗日英雄李舜臣名言改編的「今臣尚存5000萬國民支持!」惹惱日方協同國際奧會(IOC)官員要求撒下,而南韓也抗議東奧場館外出現象徵軍國主義的「旭日旗」,彼此暗中較勁的意味濃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