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球迷得打疫苗才能進場 球王喬帥持反對意見

2021/08/28 19:09

喬科維奇。(資料照,今日美國)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反撲來勢洶洶,尤其變異病毒Delta導致近來紐約市病例數大增,原本全面開放球迷進場的美國網球公開賽主辦單位,已臨時要求12歲以上觀眾出示疫苗接種證明,對此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有不同看法,他堅持打疫苗攸關個人意願,更不應該限制進場球迷。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美國時間週五晚間要求美網官方,位於皇后區法拉盛的金恩夫人國家網球中心內,所有入場者得附有至少接種第一劑疫苗證明等規定,並建議所有參與者都要戴上口罩,同時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由於距離美網開打不到72小時,突如其來的防疫措施改變,引發各界熱議。

始終堅持疫苗接種屬於個人意願的喬帥,賽前記者會也被問到此敏感話題,曾於去年自辦賽事意外引發染疫風波的當今球王,坦承希望看到熱情觀眾重新坐滿球場,但也表達無法接受球迷被迫接種的做法,「我覺得這應該由自己來決定,而不是被迫去做。是否有人想要接種疫苗,完全取決於他(她)們的選擇,希望這種做法能夠一直延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