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德國AZ後勁十足 東奧金牌16連勝安抵4強

2021/09/09 07:07

茲維列夫晉級4強。(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茲維列夫( Alexander Zverev)贏球氣勢如法擋,7:6(8:6)、6:3、6:4馴服南非黑馬哈里斯(Lloyd Harris),德國第4種子挺進2021年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4強,也延續近來16連勝氣勢,下個對手則為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強碰義大利第6種子貝雷帝尼(Matteo Berrettini)的勝方。

球迷暱稱為「AZ」的茲維列夫穩紮穩打,一路壓制首闖大滿貫8強的哈里斯,總計強轟21記愛司、逼出9個破發點且4度得手,僅花2小時6分鐘快拍出線。「他的發球令人難以置信,尤其是第1盤,我沒有太多機會。所幸搶7拿下後,讓我放鬆一點,開始打得更好。」小茲賽後表示,慶幸自己直落3獲勝,在職業生涯最佳連勝紀錄中再度擊敗哈里斯,並期許成為史上第2位接連贏得奧運金牌、美網冠軍的男子選手,不讓2012年曾締此佳績的英國名將穆雷(Andy Murray)專美於前。

去年美網亞軍的茲維列夫,已被視為網壇「三巨頭」接班梯隊,這位24歲、198公分的日耳曼長人近況甚佳,不但今夏東京4強大逆轉強敵喬帥,順勢五環殿堂鍍金,又在辛辛那提名人賽掄元,連戰皆捷的氣勢,已是阻擋當今球王横掃本季四大賽的大熱門,德塞雙雄也被看好在紐約法拉盛公園4強狹路相逢,對此AZ還搞笑說,喬帥再戰溫網決賽老冤家貝雷帝尼拖久一點,「我希望能持續8小時30分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