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球王喬帥不敵AZ 年終賽無緣爭霸

2021/11/21 07:14

喬科維奇。(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1年ATP年終總決賽已在義大利杜林進入尾聲,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歷經近2個半小時的3盤苦戰,仍以6:7(4:7) 、6:4、3:6不敵今夏東京奧運男單鍍金的德國老冤家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4強止步無緣爭冠。

現年34歲的喬帥,曾在年終賽5度奪冠,過去對戰年輕10歲的茲維列夫,雖以7勝3負稍居上風,但今夏老少雙雄在東奧準決賽狹路相逢,就遭後勁十足的AZ大逆轉,儘管喬帥之後美網大滿貫4強討回顏面,如今季末封關戰一路拉鋸至決勝盤,當今球王關鍵第4局遭破發,又讓來勢洶洶的後生晚輩甜蜜復仇,只能看2018年掄元的小茲,台灣時間週一凌晨12點與俄國衛冕者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爭冠,世界男單排名分居第3、2席的兩人,正被視為喬帥等網壇三巨頭的接班人選。

茲維列夫。(美聯社)

連3屆年終賽參戰的「總理」梅德維夫,則延續本屆分組賽3連勝的氣勢,6:4 、6:2輕取首度入圍的挪威新星魯德(Casper Ruud),率先挺進單打壓軸,也締造賽史跨屆9連勝,能否連莊締造二連霸?就看小茲手中發燙拍子答不答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