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英國甜心」意外不敵世界第98名 澳網處女秀謝幕

2022/01/20 19:32

拉杜卡努。(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去年贏得美網一夕爆紅的「英國甜心」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首登澳網舞台,今天受到右手的水泡影響,臨場發揮不佳,以4:6、6:4、3:6落敗,止步女單第二輪。

拉杜卡努止步第二輪。(法新社)

19歲的新科大滿貫得主拉杜卡努,在拿下美網後參加4場巡迴賽,有3度在首輪打包,這次首度出征澳網,依舊備受各方關注。

名列17種子的她第一輪打敗同是前美網冠軍的史蒂芬絲(Sloane Stephens)後,氣勢如虹,今天再遭遇世界排名98的蒙特內哥羅選手科維妮琪(Danka Kovinic),拉杜卡努一開賽就形成局數3:0領先。然而,隨後她就因水泡申請傷停治療,接著遭到逆轉讓出第一盤。

礙於傷勢,第二盤拉杜拉努開始大量使用反拍、正手切球,奇襲拿下這一盤。進入決勝盤,拉杜卡努一開始還能與對手抗衡,但隨後接連兩個發球局被破,生涯澳網初登場無緣進入第三輪。另一方面,2010年轉職業的科維妮琪,則是職業生涯首度闖進大滿貫的第三輪。

科維妮琪晉級第三輪。(法新社)

拉杜卡努。(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