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本季遲來第1勝!球王喬帥杜拜強勢復出

2022/02/22 07:11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贏下本季第1勝,杜拜男網賽挺進16強。(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ATP500等級的杜拜男網賽,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強勢復出,6:3、6:3解決義大利19歲新星穆塞蒂(Lorenzo Musetti),塞爾維亞頭號種子僅花1小時14分鐘,本季遲來開胡挺進16強。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堅拒疫苗的喬科維奇先前1月歷經風波,慘遭澳洲政府遣返,無緣挑戰澳網衛冕,更讓寶刀未老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搶先贏得史上最多的大滿貫男單21冠。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放寬邊境控管,未強制要求入境前接種疫苗,喬帥從中東訓練基地再出發,總算在揮別「澳網鬧劇」1個月之後,拿下個人本季首勝,下個對手將是俄國卡查諾夫(Karen Khachanov)對決澳洲米納爾(Alex de Minaur)的勝方。

「我不能要求更好的接待。自從我參加上一場比賽以來,已經有段時間了。」曾5度在此封王的喬帥,感謝現場熱情球迷加油,「我無法選擇更好的地方來開始這個賽季,這是今晚最棒體驗,非常感謝你們的支持,並以你們的方式在球場上歡迎我。」

34歲的喬帥,從去年12月馬德里台維斯盃總決賽後首度上陣,「這是場重要勝利,我當然必須對自己的網球感到滿意,尤其歷經2個半月,將近3個月沒比賽之後。」 

喬帥世界第1在位週數,已來到創紀錄的361週,但若俄國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在本週阿卡普爾科舉行的墨西哥公開賽奪冠,球王寶座恐得拱手讓人,喬帥大器回應:「我將是第一個祝賀他的人。」他目前職業積分8875、梅德維夫8435分,老少雙雄只差440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