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打到快凌晨5點!小Z贏得史上最晚收工之役

2022/02/23 07:08

茲維列夫。(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墨西哥舉辦的阿卡普爾科男網賽,拚出職業網壇史上最晚收工的單場紀錄!德國第2種子衛冕者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拒絕被爆冷門,激戰3小時20分鐘,終挾3:6、7:6(12:10)、6:2力退美國對手布魯克斯比 (Jenson Brooksby),比賽結束已是當地時間凌晨4點55分,幾乎從半夜打到快要天亮。

這項ATP500等級的室外硬地賽事,受到當地炎熱和潮濕氣候影響,拖到晚間6 點才開始,偏偏前幾場比賽又一路拉鋸,耗費許多時間,輪到茲維列夫與布魯克斯比壓軸登場,居然是凌晨1點35分。

結果兩人又殺的難分難解,光第2盤就纏鬥1小時51分鐘,難怪辛苦熬夜贏球後,24歲小Z筋疲力盡嘆說:「我很高興贏了,雖然未能發揮最佳水準,但至少我沒有放棄。」這位去年東京奧運男單金牌坦承,很難想像對方打這麼晚還輸球的感受,「這實在太辛苦了,慶幸我成為歷史紀錄一部分,這真是場令人難以置信的戰鬥。」

職業網壇先前最晚結束的比賽,則為凌晨4點34分,由地主名將「野兔」希維特在2008年澳網力退賽普勒斯好手巴格達提斯(Marcos Baghdati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