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呼籲WTA硬起來!烏克蘭一姐放話拒絕與俄羅斯選手對戰

2022/03/01 07:57

絲薇托莉娜。(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進入第6天,烏國一姐絲薇托莉娜(Elina Svitolina)今發表聲明表示,若俄羅斯與白俄羅斯選手未以中立身分參賽,將拒絕與這兩國的球員進行對決。

絲薇托莉娜本週原定參加於墨西哥舉辦的蒙特雷公開賽,名列頭號種子的她首輪對手剛好是俄羅斯選手波塔波娃(Anastasia Potapova),絲薇托莉娜稍早便在推特發表聲明表示,「烏克蘭選手要求ATP、WTA以及ITF遵守IOC要求俄羅斯、白俄羅斯選手只能以中立運動員身分參賽、以及不得展示任何與國家有關的象徵、顏色、國旗、國歌的規定。」

「因此我宣布若我們的組織未適時採取行動,」絲薇托莉娜寫道:「明天在蒙特雷的賽事以及未來的任何比賽,我都不會與俄羅斯或白俄羅斯的選手對戰。」

絲薇托莉娜強調,自己不怪罪任何俄羅斯運動員,他們不需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負責,「我反而更要向勇敢反對戰爭的俄羅斯與白俄羅斯運動員致敬,他們的支持對我們來說很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