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車》單飛進終點 馮俊凱繞圈賽奪冠

2022/03/13 18:59

當今台灣公路車壇四大天王聯合推廣單車運動。(官方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輪動台灣首發賽事,台北Speed On繞圈賽今在台北市觀山河濱公園自由車練習場揭開序幕,不僅吸引超過200位公路車友共襄盛舉,馮俊凱、蕭美玉、黃亭茵、杜志濠等台灣車壇的一級好手全數到齊,堪稱公路車賽事的全明星運動會。

備受矚目的男子菁英組共有多達68名成員參與40圈的賽程,但最終只有15人完賽,結局沒有意外,由台灣一哥馮俊凱單飛進入終點。

菁英車手開賽就把強度拉高,很快前線就只剩下四分之一左右的選手;半場過後,只剩下馮俊凱(巴林勝林車隊)、杜志濠(義大利富予力車隊)、熊凱文(Bryton Racing Team)、陳玄曄(捷安特哥倫布車隊)和王景徽共組的5人領先集團。

馮俊凱火力全開單飛進站。(官方提供)

馮俊凱日前因膝傷休養,此役雖當作復健賽,但仍展現強大的實力,利用出色的過彎技術與加速能力,很快拉開差距,單飛進入終點。

領先集團分裂後由杜志濠、陳玄曄和王景徽三人激烈競輪,最終王景徽以些微差距拿下第二,杜志濠則位居第三。

以招牌單飛搏得滿堂采,阿凱在賽後分享他的心得與近況:「繞圈賽除了掌握節奏、技巧也很重要,對我來說,Speed On的形式有點像美國超級週,比賽的氣氛也很不錯。今天主要把這場比賽當作測試自己的機會,到了後段領先時也沒有放掉,一直把主集團當作自己的目標。接下來只要膝蓋調整的狀況許可,希望可以盡快歸隊,通過國際賽把自己的情況調整到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