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睽違兩年等待 羅利終回多倫多受滿場球迷致意

2022/04/04 14:37

羅利相隔2年重回多倫多。(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天暴龍出戰熱火賽前,滿場球迷鼓掌歡呼聲環繞在加拿大航空中心(暴龍主場館),因為2019年奪冠功臣、過去9年球隊當家主控羅利(Kyle Lowry),睽違兩年以來首次回到多倫多出賽。

「我想念這裡所有的事物,不論是這個國家、這座城市、還是整個團隊,有太多東西令我懷念。」羅利賽前記者會提到。

去年夏天,暴龍為了將羅利送往奪冠勁旅球隊,決定將他交易到東部強權熱火,結束將近10年的多倫多的生涯,他在那裡度過職業生涯最輝煌時期,並連續6年入選明星賽,坐擁助攻、抄截、三分球、大三元等隊史第一寶座,當然還包括幫助球隊奪得唯一一次的總冠軍。

羅利感性說道,「這裡是我過去很長一段時間稱之為家的地方,我在這贏得很多比賽、創下很多紀錄、對我來說別具意義,雖然我不再替它效力,但我永遠會把這裡當作我另一個家。」

羅利在暴龍創下多項紀錄。(美聯社)

暴龍賽前也特別製作致敬短片感謝羅利這9年來為球隊的付出,他也與現場球迷一同抬頭觀看大螢幕,「我知道如果我哭了,德羅森(DeMar DeRozan)一定會笑我,並且會像病毒一樣被散布出去,所以我努力享受當下的氛圍。」

羅利上次在暴龍主場出賽已經要追溯到2020年2月28日,他也表示自己都忘記當天對上哪支球隊,當時NBA正遭受疫情所困,被迫停賽,復賽後各球隊集中至泡泡園區。上個球季雖然揮別「泡泡聯盟」,但因為加拿大邊境管制及隔離問題,球隊只能暫時移師坦帕灣,借用NHL坦帕灣閃電隊阿瑪利球場。

這一拖就是兩年之久,羅利今年賽季曾一度因私人因素向球隊告假,缺席兩隊前面三次碰頭,好在他趕上雙方最後一次交手,多倫多市長托里(John Tory)還特別將今天宣布為「凱爾羅利日」,足見羅利在這座城市的地位。托里也提到對羅利的喜愛,「我們愛他,並會永遠愛著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