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NBL武漢職籃欠薪逾半年!驚動中國籃協介入

2022/04/19 18:40

中國籃協對武漢當代俱樂部拖欠球員薪酬的處理函。(取自網路)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1-22中國職籃CBA冠軍戰即將熱鬧開打,次級的中國男籃聯賽(NBL)卻驚傳欠薪逾半年的醜聞,甚至已經驚動中國籃協官方介入,引發球迷熱議。

據《東方體育日報》等中國媒體報導,NBL聯賽武漢當代俱樂部欠薪早已傳聞多時,甚至慘遭投訴,而從網路瘋傳「中國籃協對武漢當代俱樂部拖欠球員薪酬的處理函」曝光文件內容中,更可發現武漢當代籃俱樂部拖欠球員、教練薪資,已長達6至9個月之久。對此亂象,中國籃協在各方壓力下出手,直指這違反相關管理規定,要求湖北省體育局、武漢市體育局、湖北省籃協和武漢當代俱樂部等相關單位,共同商議並妥善處理欠薪問題。

NBL為CBA之下的中國男籃第二級聯賽,每年5月開打,也是惟一夏季聯賽,儘管兩聯盟間沒有固定升降級關係,但要角逐CBA的球隊,仍須先參與NBL,戰績前段班球隊經中國籃協考察合格,才可能躋身CBA。去年8月3日,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日趨嚴重,中國籃協暫停NBL聯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