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北歐兩項太冷門 女子組增設無望、男子組存活也岌岌可危

2022/06/25 09:21

冬奧史上從未增設北歐兩項女子賽事。(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起源於19世紀的北歐兩項由越野滑雪和跳台滑雪組成,近年來陸續能在世錦賽、世巡賽見到身影,然而冬季運動最高殿堂卻從未列入這項運動的女子賽事,下一屆2026米蘭冬奧也無望目睹。

國際奧委會今證實,北歐兩項女子組按照慣例不會出現在米蘭和科爾蒂納丹佩佐所主辦的冬奧會中,並稱這項運動在歐洲除外的國家因缺乏普及又不受歡迎,因此不採納女子組賽事,而男子組席次也將會面臨風險。

這項決議也代表北歐兩項仍是唯一不允許女性參與的比賽,儘管這項運動在世錦賽、世巡賽都設置了女子項目。

奧運項目負責人斯托斯(Karl Stoss)就解釋:「2021世錦賽才首屆增設女子組賽事,當時僅10國代表隊參賽,卻只有1個國家登上頒獎台。」據《路透社》報導,挪威在去年世錦賽北歐兩項女子組賽事包辦3枚金牌。「所以這不符合普遍性的標準。」斯托斯也坦言「況且,北歐兩項在賽事期間的觀眾人數一直都很低。」

奧委會也表示過去3屆冬奧中,有多達27項獎項被4個國家所稱霸。因此,男子組未來也難逃被排除的命運,奧委會就警告:「預計2030年之前重新考慮(是否續設)這項運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