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1》本季最嚴重車禍整輛車摔出場外 賓士車手:F1必須吸取教訓

2022/07/05 12:42

周冠宇整台車飛出場外。(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上週F1英國大獎賽發生嚴重意外事故,中國車手周冠宇整台車翻覆並滾出場外,畫面相當驚悚,所幸經過檢查並無大礙,不過,事發者之一的賓士車手羅素(George Russell)也向聯盟呼籲,必須從這起事件中吸取教訓。

整起事故發生在起跑第一個彎道,艾法托利車隊的蓋斯利(Pierre Gasly)因與羅素的左後輪發生碰撞,羅素的車子向左傾斜,並與周冠宇車子產生衝撞,導致對方車子直接翻覆,並一路滑行出砂石區,還飛出輪胎牆,整台車卡在與更外層的圍欄之間,並引發後方多台賽車連環撞擊意外,比賽也被迫暫停,直到周冠宇確定沒有大礙後比賽才重新起跑。

車禍發生後,事故主角之一的羅素也力馬下車跑到護欄關心周冠宇的狀況,他今天也再度回憶當時的狀況,「真的太可怕了,整輛車困在外層圍欄之間,他什麼也做不了,我們應避免車子卡在這麼小的縫隙之中,F1必須從這起事件學到教訓。」

羅素事發後前來關心。(資料照,路透)

不過,好在周冠宇送往當地醫院檢查後位遭遇重大傷勢,並在比賽後段出院回到賽場,他也表示自己一切平安,並提及「Halo」救了他一命,謝謝大家的關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