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阿妮西莫娃重返大滿貫8強 直指生涯首座冠軍金盃

2022/07/06 10:23

阿妮西莫娃。(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悍將阿妮西莫娃(Amanda Anisimova)本屆溫網重返榮耀,昨以6:2、6:3終結法籍亞裔陳夏莉妮(Harmony Tan)的黑馬之旅,並繼2019年法網後再闖大滿貫8強。

2019年僅17歲阿妮西莫娃在法網一戰成名,成為第一位於21世紀出生並進入大滿貫四強的女子選手。未料,那年美網開打前一周,阿妮西莫娃身兼教練的父親驟逝,她悲痛地選擇退賽。

如今再勇闖大滿貫8強的阿妮西莫娃也坦言這一路走來不容易,「發生了很多事,去年的疫情、杜拜公開賽扭到腳踝、摔下樓梯等,很多怪事不斷發生。」同時,更不忘展現希望自己打進決賽的決心,「只要是進過決賽,知道那種感覺和意義後就讓難以忘懷,而這也是我每天堅持下去的原因。」
阿妮西莫娃表示,「儘管表現不好、輸掉錦標賽,我也沒有停下來休息,而是一直在鞭策自己。」下一戰,她將交手2019年溫網冠軍哈勒普(Simona Halep),這位前球后僅花1小時,就以6:1、6:2輕取西班牙第4種子巴多莎(Paula Badosa),締造出賽史跨季11連勝。

此前,雙方生涯在大滿貫遇過3次,哈勒普有2:1的領先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