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8強再碰佛里茲 「蠻牛」教練不敢大意

2022/07/06 14:16

納達爾。(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相隔3年再戰草地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近2戰漸入佳境,都以直落三擊退對手。不過有沒有機會直指生涯溫網第3冠,教練羅伊格(Francisco Roig)就坦言「草地上還須進步」。

本季納達爾挾澳網、法網封王氣勢,在相隔3年不見的溫布頓草地作戰。前2輪,這位紅土專家還稍遇亂流,不過在與教練團羅伊格以及羅培茲(Marc Lopez)調整下,逐漸展現爭冠氣勢。

「起初我們的目標是把每一場比賽打好,但現在我們就是如此,也做得很好。」教練羅伊格說道,並讚道前2戰納達爾的回溫表現,「即便前2戰很難克服,但他表現得非常好,在擊球和宰制球場能力都有很大的突破。」納達爾第3、4場分別對上的義大利27種子索內戈(Lorenzo Sonego)、荷蘭21種子贊舒爾普(Botic van de Zandschulp)皆直落3出線。

今日8強,納達爾將再度交手美國11種子佛里茲(Taylor Fritz),上一次雙方碰頭在今年3月的印地安泉決賽,當時納達爾被直落二無緣奪冠。而此役相碰,納達爾也勢必要回報輸球之仇,只不過佛里茲的強勢就連教練羅伊格也直言「危險」,「他在草地的攻擊力非常危險,擊球也很猛,只希望能順利挺過今天。」他說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