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男籃》又要血流成河?中國今晚戰老冤家黎巴嫩

2022/07/20 07:08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不是冤家不碰頭!印尼雅加達進行的亞洲盃男籃賽,中國隊將在今晚9點對決宿敵黎巴嫩,預料有番硬仗,由於雙方曾在2001年亞錦賽爆發流血衝突,如今再相逢備受各界矚目。

 翻開兩軍過往交手紀錄,中國男籃在亞洲盃及其前身亞錦賽上,面對黎巴嫩的戰績11戰全勝,自1999年起迄今賽史交鋒未嘗敗績。只不過,2001年上海亞錦賽卻是惡名昭彰的「黑歷史」,地主中國雖以87:76擊敗黎巴嫩,但賽後雙方爆發大規模鬥毆,多人扭打在一起,甚至球迷丟擲水瓶、鐵架,混亂局面延續大約10多分鐘,黎巴嫩3名球員臉部等多處受傷流血,教練團氣到揚言若警方不保護,就退出隔日比賽。事後籃管中心對於張成、巴特爾、李楠、劉玉棟、範斌、章文琪等球員重懲,領隊紀志新、總教練王非,助理教練張德貴予以嚴重警告,外加罰款。

 如今再度相逢,中國當家長人周琦說:「8強不是我們的目標,之前確實遇到一些困難,但我們現在每場比賽都越來越好,調整好心理狀態,後面就能繼續取得好的成績。希望我們最後能進入決賽,爭奪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