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瑪雅化身球后殺手 WTA千分決賽巴西第一人

2022/08/14 15:57

瑪雅。(USA TODAY Sports)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左手持拍的瑪雅(Haddad Maia)延續黑馬氣勢,克服次盤2:5落後,鏖戰逾2小時終挾6:4、7:6(9:7)力退捷克前球后普利絲可娃(Karolina Pliskova),這位「球后殺手」連爆冷門,晉級多倫多羅傑斯盃女單決賽,也是史上首位WTA千分大賽爭冠的巴西人。

瑪雅本週連續淘汰四位Top20高手,包括16強3盤扳倒波蘭現任球后史薇泰克(Iga Swiatek),如今她將問鼎本季第3座女單冠軍,壓軸對手則為另位前世界第一、羅馬尼亞名將哈勒普(Simona Halep),雖然對戰1勝2負稍居下風,瑪雅今年6月曾在伯明罕草地贏球。「哈勒普是冠軍名將,非常努力的人。我知道這將是場非常艱苦的戰鬥,但我會享受,在球場上毫無保留放手一搏。」瑪雅強調,4強激戰已汲取教訓,自己得嘗試打的更有侵略性,「我今天學到很多,因為我不積極的時候,普利絲可娃就佔據上風,我想在明天改善這點。」

目前全球女單排名24的瑪雅,週一至少上升至生涯新高16席,若能再度擊敗前球后哈勒普,還可望躋身Top15之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