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舉重》奪牌希望+2!陳玟卉、羅楹湲亞運初體驗 各自有期許

2023/07/14 18:59

教練黃達德(中)和羅楹湲(左)以及陳玟卉。(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高雄報導〕東京奧運奪下銅牌的陳玟卉和亞錦賽表現出色的羅楹湲,今年都是首度登上亞運舞台,舉重代表隊總教練林敬能也肯定兩人的實力,期待她們為台灣進帳獎牌。

陳玟卉在前年東京奧運奪下銅牌後,狀況維持得不錯,但去年亞錦賽意外拉傷手肘,經歷一段漫長時間休養,亞錦賽回歸奪下兩面銅牌,讓她找回信心。對於這段期間低潮,陳玟卉透露,她會去看新聞還有網友的打氣留言來激勵自己,「當時我看到有個網友寫下,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這句話帶給我很大動力。」

不過,為了因應巴黎奧運量級調整,陳玟卉屆時要參戰71公斤級,但這次亞運沒有71公斤級,等於她得從原本64公斤級,一路升到76公斤級,她的教練黃達德坦言,這是「越級打怪」,「目前玟卉狀況恢復到9成5,9月份可以正常比賽,但體重上來之後要增肌減脂,必須要有一點時間轉換。」

陳玟卉表示,增重其實比減重還困難,「有時候吃飽覺得喉嚨都已經關起來了,但還是要繼續吃。」對於這次亞運期許,她表示,希望可以安全完賽,並突破自己,而面對壓力,她也學習從呼吸來調整自己的狀態。

目前中國和北韓是陳玟卉奪牌的潛在勁敵,陳玟卉說:「中國情蒐上相對比較容易,但北韓近期選手出賽不穩定,很神秘,比較不清楚她們的狀況,現階段就把自己穩定度提高,做好準備。」

至於和陳玟卉同樣教練的羅楹湲今年也是首度參戰亞運,羅楹湲發下豪語要拿下前兩名,她透露,會帶家人去杭州觀戰,「以前我都不讓家人看我比賽,怕他們覺得舉重很危險,但這次他們會來杭州觀戰,所以也希望能讓家人看到我拿下好成績。」對於羅楹湲狀況,黃達德認為,她的狀態不錯,也有機會衝擊獎牌。

陳玟卉。(記者粘藐云攝)

羅楹湲。(記者粘藐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