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抱傷帶病為國爭光!黃玉霖挺住滑輪溜冰亞錦賽再奪金 今東隆宮還願

2023/10/30 07:11

黃玉霖到東港東隆宮祈福。(民眾提供)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今年亞運及亞錦賽是接連展開,在亞運滑輪溜冰以「驚天一腳」奪金的黃玉霖,成為媒體關注焦點,而在回國參加完全運會後,他又立刻與國家隊隊友出發至韓國比拚亞錦賽,並再度於男子3000公尺接力賽以最後一棒之姿奪金,賽前曾到東隆宮王船廠祈求好成績為國爭光的他,今天將至東港東隆宮還願。

南州鄉公所曾製作黃玉霖壓線人形立牌供民眾拍照,展現力挺。(記者陳彥廷攝)

黃玉霖在亞運因為「一腳摘金」,幫助台灣男團以0.01秒之差,逆轉擊敗提前慶祝的韓國隊,當時的畫面堪稱歷史性,只見黃玉霖拚了命的伸長衝線的左腳,而不是像韓國選手已放鬆姿態等待勝利,而就是這個動作,讓他以逆轉之姿打敗韓國隊,他的神來一腳也被笑稱是「捷足先登」、「黃金左腳」。

南州鄉公所曾製作黃玉霖壓線人形立牌供民眾拍照,展現力挺。(記者陳彥廷攝)

由於他的韓國對手因為無法在亞運奪冠,因此初估有兩人回到韓國後恐得服兵役,由於在南韓,當兵被視為運動選手無法繼續鍛鍊成為頂尖的階段,甚至還很有可能導致職業生命提早結束,因此在台、韓兩地都引發不少話題,滑輪溜冰一時間 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黃玉霖的黃金左腳在亞運賽前仍有大片傷口。(民眾提供)

不過,黃玉霖返台後,即刻參加全國運動會1000公尺爭先時,卻也犯了跟韓國選手一樣,太早慶祝卻在終點前遭國家隊隊友趙祖政逆轉而「銀恨」的錯誤,當時被轉播的主播以「被自己的魔法打敗」形容,也引來坊間一片討論甚至是冷嘲熱諷,黃玉霖事後也稱好的壞的都會是他經驗的累積,並自嘲「下次會記得把腳伸長一點」。

黃玉霖的黃金左腳在亞運賽前仍有大片傷口。(民眾提供)

黃玉霖當天是收到社會各界酸甜苦辣的評論,他也一連發了不少限時動態透露心境,並驚曝他回台後就確診,身體狀況不佳,他說,一般大型國際賽事後,他因為體力放盡和心態調整,連帶讓免疫力下滑,因此結束後往返、搭飛機的過程就容易感冒,這次狀況相對更嚴重,他也坦言,當時也將國內賽事視為亞錦賽前的中繼賽事。

黃玉霖的黃金左腳在亞運賽前仍有大片傷口。(民眾提供)

本報取得黃在前往亞運前也帶傷的照片,而且還是他賴以壓線的左腳,他說,當時大約是賽前1週,他與隊友在屏東潮州訓練,當天不知為何在與隊友的訓練途中突然摔倒,導致整條左小腿幾乎都是擦挫傷,當時嚇到以為去不成亞運,還好沒有傷到骨頭,但過大的傷口直到亞運時仍無法完全癒合,且個人賽還遇到失格判決挫敗,他也提起精神全神貫注在3000接力,並堅持到最後一刻且儘量伸長左腳壓線,並成功逆轉。

雖然社會一時間對其在國內賽「被自己的魔法打敗」是褒貶都有,但黃玉霖獲得鄉親力挺,出身南州鄉的他,日前南州鄉公所就特別準備他在亞運「黃金左腳」奪冠的人型立牌供民眾到南州運動公園參加南州彩稻節時打卡,南州鄉長劉美吟就說,無論如何,黃玉霖抱傷帶病是為國、為屏東、為南州爭光,當然希望他能繼續在國際賽事爭取好成績。

黃玉霖也不負眾望,在這次亞錦賽中,再次與趙祖政及陳彥成和柯福軒組成3000必勝男團,且黃玉霖依舊擔任壓軸棒次,最終以4分12秒815,以近半秒的差距力退韓國隊的4分13秒288,且他也記取教訓,直到衝線後確認與韓國對手的距離這才高舉雙手慶祝,幫助台灣男團在高強度的亞運、亞錦賽皆奪金。

由於黃玉霖行前曾至東港東隆宮王船廠祈福,也接連在亞運和亞錦這兩個重要國際賽事奪金,他今天將至東隆宮還願,謝謝溫王爺和王船大爺的保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