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A》佛光首冠「普」照 首見菜鳥MVP

2019/03/25 06:00

佛光大學奪得隊史首座冠軍。(記者林正堃攝)

佛光隊史首度封后。(記者林正堃攝)

新人后陳孟欣拿下冠軍戰MVP,寫下UBA女子公開一級紀錄。(記者林正堃攝)

羅培甄(右)與羅培儀(左)姊妹檔在冠軍戰各攻下14分和9分。(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佛光大學昨在UBA女子公開一級冠軍戰,靠著來自HBL普門中學冠軍班底陳孟欣、羅培甄、劉昕妤連線成功,以73:54擊敗世新大學,搶下隊史首座冠軍,成為文化大學、台灣師大、台北體院(北市大學前身)及輔仁大學後,女子公開一級第5支冠軍隊。

史上第5支冠軍女隊

陳孟欣榮膺助攻后、新人后,在冠軍戰繳14分、8籃板、8助攻及6抄截,憑藉全能身手再奪冠軍戰MVP,加上佛光隊史首座冠軍金盃,以「大四喜」成為最風光球員。

陳孟欣從高一就是備受矚目新星,幫助普門完成2連霸榮耀,如今即使是大一菜鳥照樣大殺四方,她把功勞歸給學姊,「在預賽前幾個循環因得失心太重,表現不符合自己的預期,但林嘉慈及每個學姊都不斷鼓勵我,提醒我只要做自己就好。」

陳孟欣締造空前紀錄

值得一提的是,女子公開一級過去26屆的冠軍戰MVP從未有菜鳥球員獲獎紀錄,陳孟欣昨包辦新人后及MVP,成為史上第1人,把自己名字寫入史冊。她笑說,「滿不可思議能拿到這座MVP,我會請所有隊友吃飯,因為這是大家的功勞。」

除了陳孟欣的出色表現,劉昕妤攻下15分、4阻攻,羅培甄挹注14分,皆對稱后有所貢獻,總教練傅姿伶笑說:「不要叫我選MVP,因為真的選不出來,每個人表現都很棒。」

佛光後衛陳孟欣囊括新人后、助攻后和冠軍戰MVP。(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