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骨癌失去左腿 林睦卿圓了鐵人夢

2019/09/08 05:30
林睦卿雖失去一條腿,仍勇敢圓了鐵人夢。(記者廖聿偉攝)林睦卿雖失去一條腿,仍勇敢圓了鐵人夢。(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宜蘭報導〕宜蘭梅花湖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出現一名單腳鐵人。骨癌截肢的林睦卿昨在標準接力賽中擔任第一棒,完成1.5公里游泳任務,一圓鐵人夢。她說,靠著挑戰自我的信念,克服恐懼,證明一隻腳也能完成夢想。

林睦卿16歲因打球左腳受傷,送醫才得知患有「惡性骨肉瘤」,俗稱骨癌,須截肢。她透露:「失去左腳是我人生最大的挫折,但走出谷底後,也開啟人生新篇章。」

林睦卿邀請蘇澳國中校長楊乃光負責跑步,噶瑪蘭公車司機游富強則接棒自行車,3人共組的「教育鐵人隊」昨順利完賽;當她從水中起身,坐輪椅交棒給隊友時,現場觀眾也給予如雷掌聲。

42歲的林睦卿透露,經過半年的訓練,才下定決心挑戰1.5公里長泳,但昨仍太過緊張,跳水失敗,還喝了一大口湖水,「第一趟我還在找感覺,很怕撞到其他參賽者,只敢游蛙式,但第二趟漸入佳境,用擅長的自由式完賽。」

林睦卿不設限,游泳、跳舞、攀岩、潛水、溯溪和滑雪等樣樣在行,更環遊世界廿個國家。她說:「未來我還要挑戰更多不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