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推動防賭基金 球員退休保障

2015/03/06 06:00

中職球員工會在2008年恢復運作時,兄弟球員在球團老闆洪瑞河反對下沒有加入,當時彭政閔「時機若對,我會第一個跳出來」的說法,引起不少球迷攻擊,回首這段往事,他不否認曾感到壓力,卻能理解球迷的想法。

恰恰表示,球迷不滿的出發點是為中職好,若兄弟隊一開始就能加入,工會會更完整,球迷才會對他的發言不滿,但他仍認為有些事想做,得衡量當下的客觀環境,時機成熟才能水到渠成。

隔年季後爆發「黑象事件」,工會律師居間幫了不少忙,洪瑞河才改變態度,兄弟球員陸續加入工會,彭政閔也在眾望所歸下擔任理事長。

如今工會運作愈來愈上軌道,恰恰認為「防賭基金」發揮很大的作用,展現球員拒絕打假球的信心,對球迷也是一顆定心丸,現在球員對防賭基金的概念也逐漸轉變,認為是對未來退休後的保障,投入比例不減反增。

恰恰過去3年擔任理事長最大的感受,就是球員想法改變,更敢向球團爭取權益,球團也願意給予正面回應,形成一種良性循環,也期許在球員與球團共同努力下,中職能愈來愈好。

(記者林三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