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湯優盃》被「交大學霸」許玟琪拿下首局 奧原希望:太緊張了....

2022/05/13 06:54

奧原希望。(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隊史六冠的日本女團昨日在優霸盃8強戰以3:0擊敗台灣女團,連7屆挺進4強。世界排名第6的奧原希望在第3點對戰世界排名58的「交大學霸」許玟琪,失掉首局後仍上演逆轉勝,奧原希望賽後受訪時坦言,第一局太緊張了,做了一些改變才成功贏球。

27歲的奧原希望和許玟琪雖無緣在亞錦賽交手,但兩人在優霸盃8強戰狹路相逢,連贏兩點的日本,在女單第三點派出奧原希望關門,台灣則推出許玟琪應戰,未料奧原首局先處於落後的劣勢,即使一度追到12:12平手,但許玟琪穩紮穩打,以21:15率先取得首局,但經驗豐富的奧原最後回穩,以21:13、21:9連拿兩局驚險獲勝,也幫助日本直落三挺進四強。

對於自己此役的表現,奧原希望表示,失掉首局是自己太緊張,之後改變了戰術和打法後就收到好效果,接下來的比賽會越來越難打,但她和隊友都會努力去贏得比賽。她也坦言日前因傷放棄亞錦賽,「這次的練習不夠充分,每場比賽都很難打,不過如果只要我在場上,就會努力去忘記自己的問題,幫助球隊贏球。」

日本連續7屆打進4強賽,對手將是安洗瑩所領軍的南韓隊,她們將力拚睽違4年的優霸盃冠軍及隊史第7冠。

許玟琪。(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