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鄭、高兩大名「捕」 一時瑜亮

2016/01/12 06:00
2010年徐生明總教練讓鄭達鴻擔任興農牛主戰捕手。(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2010年徐生明總教練讓鄭達鴻擔任興農牛主戰捕手。(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只比高志綱年長26天,鄭達鴻的棒球人生際遇卻大不同;前者是國家隊常客,媒體鎂光燈焦點,後者棒球路上幾經波折,終得梅花撲鼻香。

高中畢業鄭達鴻原本打算去合庫打球,媽媽一句「我們家族沒人念過大學。」就這樣,鄭達鴻選擇升上文化大學,由於學長陳克帆將捕手位置卡死,他只能被「流放」到外野。

2003年亞錦賽對南韓,高志綱敲出再見安打,「又是高志綱」一戰成名,往後十幾年國家隊捕手戰力少不了他;同一時間待在國訓隊的鄭達鴻仍沒沒無名,同年底代訓選秀會第5輪才被興農牛挑走。

由於牛隊已有葉君璋扛主戰捕手,「本業」為捕手的鄭達鴻,再度被擠到外野。雖然鄭達鴻說,「我喜歡蹲捕掌控全局的感覺。」不過捕手和外野就像「大富翁遊戲」裡頭的機會和命運,他沒得選擇。

站上主戰捕手 感謝徐總

2010年葉君璋離隊加盟兄弟象,牛隊總教練徐生明決定讓鄭達鴻擔任主戰捕手,那一年他蹲了101場,生涯單季最多,鄭達鴻說,「真的很感謝徐總給我機會。」這幾年和鄭達鴻搭配過的投手,很少給負評,顯見他的蹲捕功力。新球季鄭達鴻將擔綱中信兄弟先發捕手重任,月薪也有機會首度超越高志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