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魔力烏」重回賽場! 將接任熱刺主帥位

2019/11/21 09:47

莫里尼奧將接任熱刺隊主帥一職。(資料照,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昨日才剛解雇阿根廷籍主帥波切蒂諾(Mauricio Pochettino)的熱刺,今日旋即宣佈綽號「魔力烏」的葡萄牙籍主帥莫里尼奧(José Mourinho),將接替波切蒂諾成為熱刺新任主帥,球團期望莫里尼奧的多項冠軍經驗能帶領熱刺擺脫低潮。

熱刺主帥波切蒂諾(圖右)昨日才被球團解雇。(資料照,法新社)

莫里尼奧與熱刺簽下一份為期4年的合約,這次的人事異動震驚了整個足球界,這位葡萄牙名帥前進北倫敦是否能帶給球團正面效應,還是像過往般時常與執教球隊中的球員產生人和問題?一切都還有待時間來證明。莫里尼奧最快將在這週末對上西漢姆聯的英超比賽中亮相。

「對於加入這支相當具有歷史且富有熱情球迷們的球隊,我感到相當興奮。」莫里尼奧在接受《Special One》採訪時提到:「在球隊現有的陣容以及青訓系統都是具有高質量的,能和這些球員們共事即是吸引我來的原因。」

魔力烏於2018年12月被曼聯給炒魷魚,一方面是因為當時帶隊曼聯的戰績太差,另一方面就是和「紅魔」陣中的法國明星中場博格巴(Paul Pogba)之間有著嫌隙,而彼此不信任,最終莫里尼奧被紅魔炒掉後,由索爾斯克亞(Ole Gunnar Solskjaer)接替執掌曼聯兵符。

索爾斯克亞現正執教英超豪門曼聯,但今年曼聯的狀態依舊沒起色。(資料照,歐新社)

執教熱刺是莫里尼奧生涯第9度執教的球隊,他執教生涯成名於葡萄牙的波圖,並於2004年率隊以大黑馬之姿拿下歐冠盃冠軍,賽季結束隨即被挖角至英超「藍軍」切爾西,執教藍軍首個賽季即拿下隊史首座英超冠軍,次年完成連霸,第3年雖僅拿到亞軍,但莫里尼奧無疑地在當時歐洲足壇早已颳起一陣旋風。

這位現年56歲的傳奇教頭2008年轉戰義甲賽場,選擇執掌國際米蘭兵符時期,更是來到執教生涯顛峰,執教國米3個賽季不只都斬獲義甲冠軍,且幫助球隊拿下5連霸,更在2009–2010年賽季率隊完成國內首度單季三冠王成就(義甲、義大利盃和歐冠盃),達成三冠王成就後即被挖角到皇馬陣中。

來到皇馬的魔力烏雖帶領皇馬終結「歐冠16郎」的封號,並在2012年率隊拿下睽違3年的西甲冠軍,只可惜後來又跟當時皇馬隊長,也是隊史傳奇門將的卡西亞斯(Iker Casillas)之間出現嫌隙,於2013年在無法帶兵帶心的情況下離開。

隨後魔力烏鳳還巢回英超的切爾西執教2個半賽季,拿下一座英超冠軍,半季就被炒的原因同樣不只是球隊戰績問題,更和陣中比利時天王阿札爾(Eden Hazard)有過節。後來才於2016年夏天前進曼徹斯特,同樣執教2個半賽季就被解雇。

莫里尼奧(舉盃者)曾於2010年,率領國米拿下歐冠盃冠軍。(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