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光復爆冷門差一點 能仁2分險勝晉級冠軍戰

2019/03/16 15:37

能仁家商林彥廷(右)空中接力投籃。(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107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女甲級4強決賽今天在台北小巨蛋開戰,男子組奪冠呼聲最高的能仁家商挾著15連勝強碰最強黑馬光復高中,能仁贏得險象環生,以55:53險勝光復,隊史7度叩關冠軍戰,明日力拚自101、102學年度後,再度制霸高中籃壇。

光復高中喬楚瑜(右)跳起抓下籃板。(記者陳志曲攝)

能仁、光復本屆在預賽、8強賽兩度交手,能仁不只2戰皆勝,平均勝分高達25分。不過,光復向來遇到強敵便會刻意放慢進攻節奏,尤其8強用強悍防守爆冷扳倒衛冕軍松山高中更是經典,本屆當對手得分低於70分,取得8勝1敗。

能仁林彥廷首節就上演單臂爆扣,率隊打出不錯的開局,但光復此仗有備而來,施以「慢節奏」制衡能仁,讓不敗之師三分球16投僅1中,而光復李承謙半場斬獲10分,光復只以23:25落後,至於能仁半場表現最佳為林彥廷8分進帳。

能仁家商林彥廷飛身扣籃。(記者陳志曲攝)

易籃後,能仁試圖擴大領先優勢,但光復依舊難纏,就算能仁在末節最多領先9分,光復仍有辦法追近比分,尤其最後2分39秒還追到2分落後,能仁靠著高錦瑋飆進三分球後,光復198公分「喬神」喬楚瑜1分03秒拆炸彈成功,無奈最後一擊差點進球,留下滿滿嘆息聲,以2分之差惜敗。

光復表現最佳為李承謙12分、張子奕11分,198公分「喬神」喬楚瑜9分、15籃板,即使無緣續寫驚奇,此仗讓不敗能仁嚇出一身冷汗,贏得不少球迷的尊敬。

能仁林彥廷15分、王凱裕14分、王翊帆10分及高錦瑋10分,隊長丁冠皓繳出6分、10籃板及7助攻,能仁明日晚間6點將在男子組冠軍戰對抗南山高中、高苑工商之間的勝隊。

能仁家商王凱裕(中)籃下進攻。(記者陳志曲攝)

能仁家商丁冠皓(右)三分跳投。(記者陳志曲攝)

光復高中陳宏恩(中)拉桿上籃。 (記者陳志曲攝)

光復高中李皓暐(中)切入上籃。(記者陳志曲攝)

能仁家商丁冠皓(中)雙手扣籃。(記者陳志曲攝)

能仁家商二分差擊敗光復高中,挺進冠軍戰。(記者陳志曲攝)

光復高中二分落敗。(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