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年度回顧》小將林昀儒大放異彩 台灣桌壇驚奇年

2019/12/29 06:57

林昀儒。(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9年可說是台灣桌壇驚奇的一年,18歲神奇小將林昀儒大放異彩,不但在單打有重大突破,世界排名創下生涯最佳的第7名,他和台灣一姊鄭怡靜的混雙組合又拿到東京奧運門票。《自由體育》整體今年台灣桌壇大事,帶球迷一起回顧。

1.阿曼公開賽 林昀儒締3冠王傳奇

林昀儒這一站和鄭怡靜摘下混雙冠軍、和廖振珽的男雙組合也奪冠,男單決賽中力退瑞典頭號種子法爾克,摘下生涯首座公開賽成年組單打冠軍,林昀儒更締造14戰全勝、「三冠王」的空前紀錄。


2.大馬T2鑽石聯賽 林昀儒連宰中國前任世界球王摘冠

7月的馬來西亞T2鑽石聯賽,林昀儒先是擊敗日本名將水谷隼、八強賽力退中國名將前球王馬龍,準決賽再勝香港名將黃鎮廷,冠軍賽再打敗中國前球王樊振東,爆冷奪冠,威震世界桌壇。

相關請見:台灣「林來瘋」震動中國桌壇


3.林昀儒捷克公開賽封王 賽史第2位奪冠台將

8月的捷克公開賽,林昀儒先是在男單四強賽擊敗38歲德國老將波爾,接著又贏另一名德國前世界球王奧恰洛夫(Dimitrij Ovtcharov),成為繼1999年的蔣澎龍之後,第二位在這項賽事男單奪冠的台灣球員。


4.年初排第28 林昀儒年末衝至世界排名第7

林昀儒在11月大有斬獲,白金系列的奧地利公開賽闖進8強;高手雲集的T2鑽石聯賽收穫亞軍,世界杯男子桌球賽闖進4強,林昀儒成為繼2001年直拍好手蔣澎龍之後,史上第二位闖進男子世界杯四強的台灣球員。

雖然在準決賽不敵樊振東,林昀儒在12月1日銅牌戰重整旗鼓,以4:3扳倒馬龍摘銅,首度參加男子世界杯桌球賽,林昀儒就為台灣奪下首面世界杯獎牌,這也讓他世界排名創下生涯最佳的第7。

林昀儒也入圍國際桌總年度「最佳男運動員」和「突破新星」兩大獎,其中入圍最佳男運動員是台灣男桌球員史上首位,可惜空手而回。

相關請見:

林昀儒世界杯奪銅 台灣頭牌

桌球》國際桌總年度突破新星 不是林昀儒是她

林昀儒和台灣一姊鄭怡靜的混雙組合,拿到東京奧運門票。(資料照,歐新社)

5.昀儒、台灣一姊鄭怡靜搭檔 台灣混雙獲東奧門票

林昀儒和台灣一姊鄭怡靜的混雙組合,今年摘下阿曼、中國及香港公開賽冠軍,接著在12月的世界桌球巡迴賽年終賽首輪賽事中,擊敗匈牙利組合史祖迪/佩潔爾,晉級4強,取得東京奧運參賽資格。

林昀儒和鄭怡靜在混雙4強賽中不敵世界排名第一的許昕/劉詩雯,仍獲得台灣史上首面年終賽混雙銅牌。


6.新生代組合林廖配 年終賽平台灣男雙最佳戰績

台灣新生代組合林昀儒/廖振珽,在2019年世界桌球巡迴賽年終總決賽男雙8強賽中,打敗世界排名第一的南韓組合鄭榮植/李尚洙,並在4強賽中逆轉擊敗德國波爾/法蘭吉斯卡,闖進決賽。

可惜林廖配最後不敵中國的世界球王組合許昕/樊振東,仍追平台灣男雙在年終賽最佳戰績。

7.團體世界杯 台灣男女團皆闖4強創紀錄

2019年團體世界杯桌球賽,台灣隊男、女團皆闖進4強,締造兩隊首度同時闖進4強的空前紀錄。可惜先後不敵南韓、中國等勁敵,雙雙並列銅牌。

相關請見:世界杯桌球 台灣隊今搶決賽門票

8.闖進奧地利公開賽冠軍戰 陳思羽/鄭先知創兩人合拍來最佳

國泰組合陳思羽/鄭先知今年在11月的奧地利公開賽女雙4強賽中,力退世界前十組合石川佳純/平野美宇,闖進冠軍賽,寫下兩人合拍以來最佳戰績。可惜陳思羽/鄭先知在決賽中不敵日本「少女組合」木原美悠/長崎美柚,和首座巡迴賽冠軍擦身而過。

相關請見:奧地利桌球公開賽》陳思羽/鄭先知 首闖女雙決賽

9.桌球女團亞錦賽鍍銅 台灣女團近9屆最佳績

2019年亞洲桌球錦標賽,台灣女團殺進4強賽,和新加坡並列銅牌,寫下自2000年奪銀牌以來,近9屆亞錦賽最佳戰績。

10.世青桌球賽 台灣男團相隔16年闖進冠軍戰

11月下旬的2019年泰國世界青少年桌球錦標賽,台灣男團在4強賽擊敗上屆季軍法國隊,這是繼2003年首屆世青賽之後,暌違16年再度闖進決賽。可惜在冠軍賽中不敵中國隊,仍追平隊史最佳名次。

11.「四朝元老」莊智淵退出國家隊

38歲的奧運桌球「四朝元老」老將莊智淵在9月初拋出震撼彈,宣布退出巴拉圭公開賽與亞錦賽,明年東京奧運也確定不會參與,未來國際賽也不會再參加國家代表隊。

台灣男雙新生代組合林廖配。(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