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東奧延期影響 經典賽恐延期或直接取消?

2020/04/02 16:29

在疫情影響下,第五屆世界棒球經典賽恐面臨延期或取消的命運。(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在東京奧運確定延期一年後,其他賽事也受到波及,原定在2021年舉辦的第五屆世界棒球經典賽,就可能面臨延期甚至取消的命運。

此屆經典賽原定於明年3月9日至23日舉行,因從16隊擴編成20隊,台灣將直接從會內賽打起,且已在日前取得預賽主辦權,將在洲際棒球場與其他4支隊伍爭取複賽資格。

不過現在經典賽也面臨武漢肺炎疫情威脅,能否如期開打成為變數,日職事務局長井原敦就指出,考量到奧運將移至明年舉行,如果選手要先在3月打經典賽、夏天又參加奧運,在負擔太大的情況下,可能會影響參賽意願。井原敦表示將持續主辦方大聯盟協商,商討賽程如何安排。

日媒《體育報知》則預測,經典賽可能因此延期一年、甚至取消,文中指出,若最後賽事真的告吹,日本職棒可能會在3月19日開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