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波西條款變保護跑者? 林宥穎從爭議點出問題

2020/09/11 18:18

林宥穎。(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新北報導〕中信兄弟和樂天桃猿的本壘攻防戰引發爭議,2屆金手套捕手林宥穎認為,「波西條款」是保護捕手,中職當初訂此條款變成保護跑者,必須要重新檢視其出發點。

林宥穎今接受採訪時才仔細透過手機觀看陳家駒和陳俊秀的本壘攻防戰,他認為陳家駒的站位和觸殺動作沒問題,問題在「雙腳跪下」,「這個我動作比較難界定,有點模稜兩可,判不判阻擋大家可能都會有意見。」

關於「兩腳觸殺」,林宥穎指出平時訓練也會有這個動作,但他平常都用單腳去觸殺,且是蹲右腳,「跪左腳就有阻擋壘包嫌疑,且容易被跑者弄受傷,蹲右腳觸殺時,伸直的左腳比較有力量。」

林宥穎認為陳家駒的動作在灰色空間,但也提出中職的波西提款需要提出討論,「每國引進這項條款都有自己的看法,但台灣本來就不太會有衝撞動作,後來變成是在保護跑者,只要觸殺時擋到路就會變成妨礙跑壘。」

林宥穎認為,本壘攻防戰應留點空間就足夠,而不是整個壘包都讓出來,「這樣就失去本壘攻防戰的意義,而且滑壘和觸殺都參雜了很多技巧,如果我接球撞到人就被判阻擋犯規,那就沒有接球的意義。」

林宥穎。(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