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世界排名曾高居第10 熟悉的「廖蘇配」拆夥

2020/11/25 14:35

廖敏竣(右)/蘇敬恒(左)。(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吳孟儒/新北報導〕世界排名16的男雙組合廖敏竣/蘇敬恒自2016年合作至今,但這組熟悉的「廖蘇配」將分道揚鑣,也等於提前放棄爭取東京奧運資格的機會。

廖蘇配自2016年攜手合作,拿下4座國際賽冠軍,2018年在自家主場舉辦的台北公開賽奪得亞軍,並於超級1000系列的印尼公開賽勇闖4強,世界排名站上生涯新高的第10名。

以目前奧運積分來看,廖蘇配以4萬7706分排名17,但按照規則,王齊麟/李洋以6萬2903分居第7席,已在取得資格的安全名單內,台灣想爭取兩張男雙奧運門票,廖蘇配排名得衝上前8。

雖積分結算還未截止,但競逐東奧門票的難度高,廖蘇配所屬的亞柏球團希望他們改變角色,接下帶領小將成長的任務,總經理趙鴻仁說:「球團有培養球員的規劃,畢竟我們陣中的年輕球員多,也是經過溝通後,希望廖、蘇能母雞帶小雞,各自搭配小將,我們提供了選擇,也尊重球員的決定。」

廖敏竣將續留亞柏,今他在土銀與亞柏的友誼賽搭配張昊曌出戰「麟洋配」,至於蘇敬恒則已於上週至中租球團報到,兩人對於合作告一段落都直呼可惜。

蘇敬恒感性地說:「在敏竣學長的帶領下,我們享受過巔峰,也嚐盡苦頭,由於公司的安排在這個時間點我們必須拆組,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我沒想過我們的終點是在這,有點難過且失落,但我們都還是會在場上繼續奔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