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年初被攝影師控告侵權 詹姆斯回告對方並求償百萬

2020/12/24 13:09

詹姆斯日前歡喜收下生涯第4枚冠軍戒指,場下卻深陷官司糾紛。(資料照,今日美國)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根據《The Athletic》記者凱普蘭(Daniel Kaplan)報導,湖人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向一名曾指控他侵權的攝影師提告,並求償超過百萬美金。

今年三月,攝影師米歇爾(Steven Mitchell)向詹姆斯提告,原因是詹姆斯曾在Instagram上發布了一張他所拍攝的照片。米歇爾表示,此舉並未經過他的允許,因此違反版權規定,他決定向詹姆斯求償15萬美金。

在該官司的法律文件中,詹姆斯駁回此一指控,宣稱該照片並非作為商業用途,因此他有權使用。

該名攝影師可能萬萬沒想到,半年過後詹姆斯竟反過來對他提告,指控他非法在網站上張貼有詹姆斯本人在內的照片,這回詹姆斯求償的金額高達百萬美元。

凱普蘭認為,這類球員肖像權與版權的爭議經常雙方都成立。但米歇爾則表示,在經過經年累月的協商,現行法律上攝影師是能夠在刊物上發布球員照片,為此他認為詹姆斯應無權對他提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