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洋基終結者重拾球種 自曝前兄弟洋投是學習對象

2021/04/23 13:06

查普曼。(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洋基終結者查普曼(​Aroldis Chapman)本季頻繁投出指叉球,他受訪自曝,因為年齡的變化讓他重新練回這個球種,而他也表示,想像前中信兄弟洋投康崔拉斯(José Contreras)投一樣好。

透過《New York Post》採訪,查普曼表示自己並不是最近才學會這個球種,早在效力紅人時,就會投指叉球,不過當時被球團禁止使用,「可能那時候我還年輕,所以球團覺得沒有必要。」

根據《Baseball Savant》數據顯示,查普曼本季出賽5場中,投過9個均速90英里的的指叉球,相較於上個賽季僅投3顆,本季使用頻率大幅提升,而更明顯的是,他在2010至2018年球季都沒有投過這個球種。

本季查普曼投出的9顆指叉球中,其中造成對手揮空6次,更有5次是三振掉打者,他表示,指叉球要特定的情況下去使用,不會說自己的球種能讓打者驚訝,不過對於結果,是相當滿意。

查普曼也表示希望能效仿康崔拉斯的指叉球,「他的指叉球很好,如果我能投出任何一種指叉球,希望能像他一樣。」康崔拉斯效力大聯盟11個球季,並在2015年6月加入中職中信兄弟,出賽7場繳出4勝1敗、防禦率3.45,不過交易大限前,遭兄弟以考量洋將名額限制為由取消登錄,轉任客座投手教練到球季結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