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BA》自評轉隊首季表現差 劉錚竟曾陷入自我懷疑?

2021/05/11 16:04

劉錚。(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劉錚上季轉戰CBA中國籃球聯賽上海大鯊魚隊,但他苦笑表示,轉隊後表現很差,還曾一度陷入自我懷疑,開始考慮「轉型」。

劉錚去年結束在浙江廣廈的4個賽季,轉戰上海大鯊魚隊的首季總計出賽50場,場均上場26.2分鐘,可得8.4分、4.5籃板、2.6助攻、1.6抄截。

談到與新隊友的合作,劉錚今在返台記者會坦言,其實很多狀況並不如預期,像是原本看似可以變成助攻的球,最終卻變成失誤,「畢竟是不同體系,什麼都需要適應,廣廈球風偏快速,上海比較多陣地戰,還需要多點時間。」

劉錚說:「有時會想說是不是自己程度已經跟不上,其實現在也30歲,算是球隊老將,可能要慢慢轉型,開始協助陣中的年輕球員。」

看到台灣職籃P.LEAGUE+元年經營得有聲有色,劉錚透露,其實自己也有注意到比賽的熱度,看到網路上討論,他相信,也能成為球員進步的動力。

不過,劉錚現在還有合約在身,現階段而言,他並不會思考是否回台的問題,而是專注在新賽季的表現,過往他都在7月左右回到中國與球隊會合,但還一切都要等球隊通知。

CBA旅外球員劉錚(左)、胡瓏貿(右)今舉行返台記者會,談談近況與展望。(記者張嘉明攝)

劉錚。(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