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羽球》衛冕者諶龍闖金牌戰 將強碰安賽龍

2021/08/01 14:14

中國好手諶龍。(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東京奧運羽球男單四強戰,尋求衛冕的中國好手諶龍今天以直落二擊敗印尼好手金廷(Anthony Sinisuka Ginting),連兩屆奧運羽球男單都挺進金牌戰。諶龍將在決賽碰上前丹麥球王安賽龍(Viktor Axelsen)。

諶龍昨在3局大戰擊敗台灣一哥周天成,今面對金廷,雙方先前12次交手,諶龍以4勝8敗居劣勢。

此役首局諶龍就以21:16拿下,第2局諶龍輾壓對手,一度以20比10領先,擁有10個賽末點,最後以21:11收下勝利,耗費56分鐘挺進金牌戰。

諶龍將在金牌戰面對安賽龍,雙方生涯交手19次,諶龍取得14勝5敗的對戰優勢,不過兩人近5次對戰,諶龍就吞下4敗,前一次兩人交手是在2020年1月的馬來西亞大師賽,當時諶龍遭安賽龍直落二輸球。

目前世界排名第六的諶龍,曾在2016年里約奧運摘得羽球男單金牌,2012年倫敦奧運則是收下男單銅牌。

印尼好手金廷。(法新社)

前丹麥球王安賽龍。(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