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名人講座吳永仁搶頭香 回三民家商與學弟妹分享

2021/09/22 14:09

台灣籃球名人堂協會副理事長石德忠(左起)、理事長王信良、講師吳永仁。(台灣籃球名人堂協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台灣籃球名人堂協會推出「名人專題系列講座」,預計全台進行8場,本月25日由富邦勇士籃球隊教練團吳永仁搶頭香,上午10時回高雄三民家商,以「我的籃球人生」為題,與學弟妹分享多年來打球、教球的經驗與體悟。

首場講座由「三民五虎」成員之一的新銳教吳永仁挑大梁,他於1999、2000與田壘、周士淵、李奇勳、莊曉文等好手合作,為三民家商打下兩座HBL冠軍,之後進軍SBL,先後加入台銀、緯來獵人、台灣大、台啤及富邦勇士等隊,並成為SBL首位3000得分、1000助攻、1000籃板球員。2017年退休轉進富邦勇士教練團,吳永仁又協助總教練許晉哲奪下PLG職籃聯盟首季冠軍,如今回到母校演講,勢必讓學弟妹收穫滿滿,也別具傳承意義,現場還將展示名人堂協會收藏籃球文物,並在體育署MOE、台灣籃球名人堂YouTube頻道進行直播。

「名人專題系列講座」邀請多名台灣籃壇具功績的重量人士,包括資深國手、教練、裁判,把個人經歷、所知所學,藉由演說傳達給年輕一代。

接下來10月13日上午10點國北教大,由前國手張嗣漢開講;11月7日上午10點花蓮東華大學輪到台啤教頭周俊三出馬。

「名人專題系列講座」由富邦勇士籃球隊教練團吳永仁搶頭香。(台灣籃球名人堂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