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又斬前球后!謝淑薇芝加哥3盤力退克媽

2021/09/28 07:13

謝淑薇芝加哥3盤力退克莉絲特絲。(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芝加哥女網經典賽如火如荼進行,「台灣一姊」謝淑薇後勁十足,歷經3盤苦戰,終以6:3、5:7、6:3力退比利時前球后克莉絲特絲(Kim Clijsters),小薇開胡晉級單打32強,下個對手為「阿拉伯之光」的突尼西亞第6種子加珀(Ons Jabeur)。

最新世界女單排名97的小薇,初登場遭遇已為人母的38歲老將克媽,這也是台比雙姝職業生涯首度交鋒,「台灣一姊」克服0:3開局劣勢,一口氣連趕6局先馳得盤;小薇次盤又率先突破2:0領先,卻被老經驗克媽回破咬上,歷經互破亂流,盤末失守遭外卡名將扳回一城。所幸決勝盤小薇通過互破考驗,第8局起先破再保關門,總計激戰2小時18分鐘勝出。這是小薇繼先前芝加哥公開賽直落2強壓美國老將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再度擊敗名氣響亮的前世界球后。

擁有4座大滿貫女單冠軍的克莉絲特絲,2003年曾同登單、雙打世界第1,第2次退休逾7載之後,克媽去年2月杜拜再度復出,迄今仍未開胡,加上此役已苦吞4連敗。    

謝淑薇芝加哥3盤力退克莉絲特絲。(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