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大運》5月7日開幕採閉門賽 邱炳坤:停辦不是選項

2022/04/22 15:25

東奧跆拳道銅牌羅嘉翎(左起)、國體大校長邱炳坤、游泳好手吳浚鋒。(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11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將於國立體育大學在5月7日至11日展開,比賽因疫情影響,將採閉門方式進行,而國體大校長邱炳坤今表示,已做好防疫準備,「停辦絕對不會是選項。」

全大運共有22種運動競賽,全台151校選手與隊職員約有1萬3500人,包括田徑、游泳、韻律體操、桌球、羽球、網球、柔道、擊劍、舉重、射擊、空手道、木球、輕艇等項目,角力賽事已提前於4月8日展開,而明天起競技體操賽事將登場,拳擊、軟網、跆拳道、划船、自由車及射箭、高爾夫等賽事也會陸續展開。

由於國內疫情升溫,原訂4月16日在花蓮開幕的全中運就因此延期,但全大運目前仍朝如期舉辦的方向前進,邱炳坤表示,除與市府專責小組、長庚醫療團隊進行磋商,也已針對各種狀況模擬,做好萬全準備。

邱炳坤也強調,考量到選手都準備許久,且全大運是作為選手在6月成都世大運和9月杭州亞運的重要備戰賽事,因此停辦絕對不會在選項內,會盡全力讓賽事如期舉行。

東京奧運跆拳道銅牌得主羅嘉翎和游泳好手吳浚鋒,今出席記者會為全大運站台,其中31歲的吳浚鋒將是第10度參賽,而羅嘉翎則因下週一要出國瑞典公開賽將不會出席,目前就讀大二的她,已連兩年都因為國際賽而缺陣。

東奧跆拳道銅牌羅嘉翎(右)和游泳好手吳浚鋒。(記者吳孟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