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男單8強誇張對比!籤表形成「0與56」的差距

2022/05/31 11:43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俄國第2種子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和希臘第4種子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皆在16強爆冷落馬,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8強出爐,形成上、下半區極度失衡的情況。

籤表上半區有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德國第3種子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和西班牙第6種子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都是預料中的出線者。

下半區則有俄國第7種子盧布列夫(Andrey Rublev)、克羅埃西亞第20種子希里奇(Marin Cilic)、挪威第8種子魯德(Casper Ruud)及世界排名第40的丹麥小將魯內(Holger Rune)。

值得一提的是,籤表上、下半區的紅土實力差距大,上半區就有兩位曾在法網拿過冠軍的名將,其中納達爾一人就包辦13冠,而這4人在紅土大滿貫及ATP千分等級的名人賽合計有56座冠軍;下半區則沒人能拿過法網冠軍,而且紅土名人賽的冠軍數也是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