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總冠軍賽》塔圖姆失利超痛! 總帥坦言他上寶貴一課

2022/06/17 15:10

塔圖姆。(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NBA總冠軍賽第6戰落敗,坐視來犯的勇士3連勝踢館封王,塞爾提克當家球星塔圖姆(Jayson Tatum)失望之情溢於言表,直言功虧一簣的感覺痛徹心扉。

塔圖姆此役上場40分鐘,18投6中、三分球4投1中,僅得13分、7助攻、3次抄截、1阻攻,還發生5失誤,讓綠衫軍一哥今年季後賽總計累積100次失誤,超越詹姆斯(LeBron James)2018年季後賽的94次,躍居聯盟史上第1人。 這不但是塔圖姆今年季後賽24場比賽中第3低分,甚至總決賽場均21.5分,也是他所有系列賽最差的火力輸出,賽後受訪相當自責,認為應該要有更好表現,「這很艱難,雖然我已經努力過,走到這一步卻沒有完成我們想要的目標,好痛苦。」 

其實今年季後賽, 24歲的塔圖姆已締造多項生涯紀錄,包括季後賽總得分第1、總助攻第1,勇奪東部冠軍戰MVP,並成為最年輕「600分、100籃板、100助攻」達標,但G6背水一戰他下半場再度神隱,8投僅1中嚴重失常,甚至第4節信心崩潰沒再出手,塞隊總帥烏度卡(Ime Udoka)坦承,慘遭震撼教育的年輕愛將,已上了寶貴一課,「這只是你以後將會面對的嚴密防守,還有吸引對手高度關注的開始。」烏度卡認為,塔圖姆必須汲取寶貴教訓,從失敗中學習成長,「我想這就是他的下一步,解决這些問題,就會推動他繼續前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