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盡釋前嫌當兄弟! 喬帥衛冕狂讚澳洲壞小子

2022/07/11 07:08

喬科維奇(左)4盤逆轉來勢洶洶的澳洲「壞小子」基里歐斯,賽後兩人英雄相惜。(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一笑泯恩仇!2022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男單冠軍戰,塞爾維亞頭號種子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技高一籌,4盤逆轉來勢洶洶的澳洲「壞小子」基里歐斯(Nick Kyrgios),賽後還狂讚對手,已把過往失和對立轉換成英雄相惜的「兄弟情深」。

口無遮攔的基里歐斯,多年在播客節目開嗆喬帥曾是手下敗將,絕對稱不上史上最佳,一度惹惱對方回嗆他是「傻瓜」,不料今年初喬帥因拒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慘遭澳洲遣返,「壞小子」卻獨排眾議表態力挺,令當事人感動又意外,如今溫網決戰過後,雙雄更盡釋前嫌,喬帥大力盛讚基里歐斯:「你會強勢回歸的。不僅在溫網,而且是決賽。」四連霸的衛冕者不忘安慰首闖決賽後輩,「經歷這樣一場慘痛失利,很難說出什麼好聽的話,但你證明自己為何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員之一,尤其是在草地。」

強調自己非常尊重基里歐斯的喬帥說:「我認為你是位了不起的網球選手和運動員,擁有如此驚人天賦。」並強調將會兌現「贏球請客」約定,「考量這段關係,從沒想過我會說這麼多關於你的好話。好吧,這是正式兄弟情誼。找天再約一下,希望這是我們兩人之間美好關係的開始,包括在球場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