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爭取2038亞運 北市關渡平原擬蓋田徑場要花500億土地徵收

2022/08/02 15:39

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安排北市體育局、教育局工作報告。(記者蔡亞樺攝)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積極爭取申辦2038年亞運,北市體育局長李再立今指出,目前初步規劃,擬在士林北投科技園區、關渡平原、社子島,興建室內自由車場、6萬人座田徑場等場館,粗估經費700億元,其中關渡平原牽涉土地徵收達450億至500億元,問題較大,社子島也因開發案攸關中央審議,興建時程未定,而士北科的室內自由車場將在明年編列預算,預計2027年完工。

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今早安排體育局工作報告,議員王鴻薇提到2038亞運,高雄市距離上次舉辦世運已久,但北市多次舉辦世界級運動會,比較適合,申辦進度及經費是如何,是否有其他縣市要申辦。

對此李再立說,亞運通常是8年前開始申請,因此2030年提出申請,7月22日已發函給教育部、副本給中華奧會,表達北市府申請意願,據他了解,還沒有其他縣市表達意願,若是成功爭取,將是台灣主辦的最高層級運動會。

李再立指出,目前盤點雙北欠缺哪些場館,已有初步規劃,擬在北士科、社子島及關渡等3大區域新增場館,其中北士科的西基地興建室內250公尺自由車場、200公尺室內田徑場及11人制足球場,經費25億元,已動用體育局第一預備金規劃,明年編後年預算,順利的話可在2027年完成,有望全國運動會先使用。

李再立進一步指出,社子島的中央公園興建水域運動中心,包括蓋2座符合國際標準的游泳池,作為熱身、比賽用,以及打造激流輕艇場地連結中央河道,還有建造跳水設施,經費38億元。目前社子島開發案還要送內政部審查,目前僅做構想,待內政部同意後再做細部規劃。

至於關渡平原,李再立表示,關渡運動公園總面積88公頃,而5公頃以上的公園建蔽率為12%,因此計畫蓋2個正式田徑場供熱身、正式比賽使用,6萬人座運動場規劃2萬個固定座位,其餘為可拆式,外牆則規劃攀岩設施,還有綜合體育館涵括體操館、技擊運動,以及11人制足球場、射箭場共用,費用150億元,但問題比較大是土地徵收,經費要450至500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