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隊長好棒 2安收服紅色閃電

2019/07/27 05:30

U12台灣隊首戰以3支安打擊敗強敵古巴,隊長黃天賜就貢獻2安、3打點。(記者黃志源攝)

台灣隊左投林丞宥第6局上場關門,三上三下漂亮守成。(記者黃志源攝)

台南亞太棒球村湧入滿場7053人為台灣隊加油。(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龔乃玠/台南報導〕2019年第五屆U12世界盃棒球賽昨天在台南盛大揭幕,12國勁旅齊聚亞太棒球村參加開幕典禮,晚間開幕戰則擠進爆滿的7053人,台灣小將也回應球迷期待,隊長黃天賜突破古巴怪投球路,單場灌進3分打點,搭配先發投手陳楷升5局僅掉2分,終場以4:2旗開得勝。

黃天賜3打點 陳楷升二刀流

古巴昨推出罕見的側投普列托先發,最快球速122公里,雖然直球比例高,但球有上竄效果,讓台灣隊吃足苦頭。總教練李國強表示,國內多半是正規投法,且球速勝過普列托可能只有1位,讓球員不太適應。

台灣隊全場僅敲3支安打,黃天賜1、3局下連2支適時安打攻下3分。外號「小小目」的他,家中4兄弟都在打球,因為偶像哥哥叫做「小目」,所以他就是「小小目」。

黃天賜表示,自己在場邊嘗試跟著投手動作模擬,先前也有看歷屆古巴投球,直球比例高,變化球多半不準,所以他都鎖定直球進攻。

還有1支安打是陳楷升擊出,不過比起打擊,他在投手丘上的強心臟,是李國強口中比賽的關鍵。前3局他演出9上9下,4局上失掉2分,5局上因投手犯規被攻佔二、三壘,此時教練上丘提醒他別跟著古巴節奏,他也展現抗壓性,靠隊友穩健守備安全下莊。

台南亞太棒球村湧入滿場7053人為台灣隊加油。(台南市政府提供)

U12世界盃少棒宣傳大使皮卡丘賽前熱舞《愛情的恰恰》。(記者黃志源攝)

U12世界盃昨在台南盛大開幕,由台灣隊林丞宥代表球員宣誓。(記者黃志源攝)

「第一次看到現場這麼多人幫我加油!」陳楷升雖然面臨2次危機,賽後卻說,「古巴還是輸我們很多。」逗笑觀眾。詢問他如何解危,他說,「給他打,讓守備守下來!」

面對滿場球迷 小將展抗壓性

台灣隊前3屆都在冠軍賽輸美國,李國強參考先前教練團的意見,得到「抗壓不足」的結論,昨賽前原先還擔心滿場觀眾造成的壓力,後來球員們意外冷靜,被三振時還會互相提醒投手的性質,「這是小朋友很難做到的。」

擊敗頭號敵人後,台灣隊今晚6點半對南非應可輕鬆過關,準備明天迎戰預賽另一強敵日本。

陳楷升投了54球,按規定要休2天,明天無法對日本,李國強說,還有其他好投手,且日本投手相較古巴投法更正規,有自信贏球。

U12世界盃少棒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