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球星會客室》選一條難走的路 宋家豪拚出千萬年薪

2019/12/20 05:30

宋家豪4年前捨棄中職,以育成選手合約大膽赴日,苦盡甘來。(記者林正堃攝)

4年前捨中職 大膽赴日育成

記者龔乃玠/專訪

「4年前看好我的,不看好我的,是助力也是阻力,走到現在不容易。」

當初不加盟中職,以育成選手合約大膽赴日,如今投出基本年薪破千萬台幣的身價,宋家豪口中的「小小成就」,為後輩照亮一條不同的道路。

穀保18歲左投王彥程今年以育成選手身份加盟樂天,總經理石井一久期待他能像宋家豪一樣,早日站上一軍舞台。先前王彥程住進宿舍「泉犬鷲寮」,宋家豪和小老弟見過一次面,帶他去吃好料,「他還在興奮期,對國外新事物很好奇,我告訴他放眼未來,先把身體練壯。」

想起旅日前2年的「寮生活」,宋家豪花很多時間泡在重訓室和訓練場,因為距離宿舍很近,即便別人在休息,會想花更多時間努力訓練。不像王彥呈才高中畢業,宋家豪旅日時已23歲,他說,必須在最短時間讓人看見成長。

宋家豪說,育成時期的訓練滿辛苦的,像是比賽期間的移動,還有住的地段都不太一樣,不過這些相較小聯盟、獨立聯盟都是小事,至少是有管理的,不會放牛吃草,「在規定下,我是洋將,球隊待我卻像日本人,不會說花錢就急著要你在比賽貢獻。」

宋家豪返台期間,持續在師大自主訓練。(記者林正堃攝)

牛棚人人都強 激化球速進步

四年來,宋家豪球速每年都有進步,均速也更加穩定。今年在出賽和局數締造新高之下,一軍生涯最快球速竟出現在球季倒數第3戰,季後賽對軟銀亮出155公里。他認為,球速提升是環境所驅使;當樂天鐵牛棚有4人都能飆到至少154公里,自然會受影響。

近年日職好手頻繁輸出大聯盟,後援型洋將也受青睞,中日龍28歲中繼王德里奎茲本月以2年550萬美元加盟遊騎兵。宋家豪坦言,業餘時期曾懷抱過美國夢,現在還不敢想這麼遠,「才剛發芽而已,想要先扎根扎穩一點。」

宋家豪自評投手戰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