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橋仔頭社區棒球隊》陳鏞基客串教練 與小球員零距離

2020/01/25 05:30

陳鏞基(右)指導小學員打擊。(記者黃志源攝)

陳鏞基指導小朋友守備,基本要領是「不要怕球」。(記者黃志源攝)

陳鏞基(中)抽空指導橋仔頭社區棒球隊,希望用「簡單就好」的原則引發小朋友對棒球的興趣。(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倪婉君/專題報導

在過年之前,「橋仔頭社區棒球隊」在一個適合打棒球的週六上午,迎來重量級的特別來賓:統一獅內野手陳鏞基,沒有球星架子,以簡單易懂的教學方式,受到小朋友熱烈歡迎。

教球原則:簡單就好

「橋仔頭」去年7月13日舉行成軍典禮,創辦人何信標說,其實當時就很想邀請陳鏞基,因為那天正好是「 阿基獅」的36歲生日,只可惜因為時間無法配合而作罷。但何信標並沒放棄,終於在陳鏞基季後自主訓練的空檔,邀到他來指導小朋友。

陳鏞基有2個小孩,姊姊上小學、弟弟是幼稚園中班,他和小朋友的相處很有一套,抱持「簡單就好」的原則,讓學員們一學就會。「主要就是讓他們覺得好玩,不要太嚴肅,或是講太多技術性的東西,小朋友會霧煞煞。」陳鏞基說。

在指導守備時,陳鏞基就告訴小朋友基本要領是「不要怕球」,兩腳站好、蹲下來後,手套要擺在前方畫出三角形的頂點,「有些人習慣把手套放後面,這樣球一來看不到手套,就容易出現火車過山洞的漏接情況。」他再補充,手套放前面,眼睛就能清楚看到球有沒有進手套,然後再接球、墊步傳球。

到了指導打擊時,陳鏞基又拿出五字訣「眼睛要看球」,「眼睛很重要,我看過很多人在打的時候,眼睛沒有看球,已經先看全壘打牆了。」他讓小朋友一個一個上來,將放在打擊tee座上的球打出去,還開玩笑說:「眼睛看著球還打不到的話,可能要罰跑操場了!」結果小朋友個個戰戰兢兢,都將球順利揮出去。

我們都一樣 開心打球

在最後的提問階段,有小朋友問陳鏞基:「為什麼想要打棒球?」結果「鏞基哥哥」說:「就是喜歡,跟你們一樣啊,打球的時候可以跟大家聚在一起,是不是很開心?」而「開心打球」,正是「橋仔頭」成立的最簡單初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