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捕蝶」專門利器 大了三分之一

2020/03/07 05:30

獅隊特別訂製接捕蝴蝶球的手套(右),較一般捕手手套(左)大了三分之一。(記者黃志源攝)

獅隊洋投費爾本擅投蝴蝶球。(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徐正揚/台南報導〕新洋投費爾本擅長投蝴蝶球,飄忽不定的軌跡讓捕手們在春訓期間吃足苦頭,統一獅特地訂購一個加大尺寸的專用手套,希望幫助捕手更能確實接捕。

費爾本在春訓出賽2場都對味全龍,各投2局無失分、投3局失1分,因為蝴蝶球使用比例還不高,2位捕手林祐樂、郭峻偉都沒出現太大問題,即使按表進牛棚練投,捕手們也逐漸適應,球從手套彈出或漏掉的情形明顯降低。

捕手出身的首席教練高志綱、投捕教練陳瑞昌深知捕手們的辛苦,立刻請廠商提供專門手套,高志綱表示,過去接過米奇的蝴蝶球,但仍使用自己慣用的手套,「只是提供他們一個選項,如果用自己的就接得很順,其實不一定要用加大的。」

台灣不常見到接蝴蝶球專用手套,許多教練與球員都很好奇,林祐樂指出,專用手套的接球面積比一般手套大約三分之一,幾乎比一壘手手套還大,應該更容易能接到蝴蝶球。

陳重羽認為,專用手套的尺寸確實大很多,因為剛送到還很硬,等過幾天稍微軟化,捕手們都會試用,再與自己慣用的做比較,「等球季開打,費爾本的蝴蝶球比例一定會提高,不管用哪個手套,重要的是用得順手、能接得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