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熊的世紀冠軍 最後一球值上億

2016/11/06 06:00

小熊一壘手瑞佐(左)將價值上億的最後一球,交給老闆瑞基茲(右)。(美聯社)

百萬熊迷擠爆芝加哥。(美聯社)

500萬人擠爆芝加哥

〔記者徐正揚/綜合報導〕小熊球迷盼了108年,終於等到芝加哥舉行世界大賽封王遊行,全長10公里的遊行路線被塞爆,估計超過500萬人參與。慶祝儀式上,一壘手瑞佐將價值上看300萬美元(約台幣9500萬元)的最後一球交給小熊老闆瑞基茲,把封王遊行氣氛帶到最高潮。

一壘手瑞佐 冠軍球交老闆

封王遊行於台灣時間昨晨12點舉行,小熊全隊攜家帶眷分乘40輛車,球員們沿路開心自拍或合照,大多數芝加哥人無心上課上班,把市中心擠得水洩不通,夾道歡呼迎接車隊通過,連流經市區的芝加哥河也被染成小熊主色藍色。

芝加哥河被染成小熊的代表色:藍色。(美聯社)

封王遊行讓芝加哥出現罕見的曠職蹺班潮,市府估計約有500萬人參與;小熊前次奪冠是1908年,當時芝加哥僅200萬人。

世界大賽第7戰10局下,瑞佐接住三壘手布萊恩的傳球,完成最後一個出局數,那顆球他一直保留著,昨在慶祝儀式上親自交給老闆瑞基茲。專家估計,這顆終結小熊108年無冠悲情的球,價值上看300萬美元、直逼1億台幣。

「每個人到這裡打球,都是為了一件事,就是贏得世界大賽冠軍。真正讓這一切發生的,是老闆瑞基茲,他為這支球隊與這座城市犧牲一切,把球交給他才是對的。」瑞佐說。

印地安人雖與暌違68年的世界大賽冠軍擦身而過,球團仍決定執行總教練法蘭柯納合約中的延長選擇權至2020年,未來4年仍由他執掌兵符。球隊總裁安東內提表示,打進世界大賽第7戰,雖然不是最終目標,依舊是個成就,法蘭柯納的表現無庸置疑。

小熊球員接受滿街球迷喝采,即將退休的羅斯(3號)高舉冠軍金盃。(法新社)

小熊萊斯特(左)抱著冠軍獎盃接受球迷喝采。(美聯社)

小熊總教練梅登穿上「我們不弱」的T恤。(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