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輕青奧 世界頂尖運動員搖籃

2018/10/06 06:00

英國史上首面跆拳道奧運金牌得主瓊絲(右)。(資料照,路透)

青奧雖然只辦過兩屆,但已成為世界頂尖運動員的搖籃,其中最出名的是英國跆拳道天后瓊絲,她於首屆青奧踢下女子55公斤級金牌一戰成名,在兩年後的倫敦奧運,連續擊退台灣名將曾櫟騁及中國侯玉琢,為英國摘下史上首面跆拳道奧運金牌,並於2016年里約奧運再度衛冕。

新加坡青奧獲得女子63公斤級金牌的中國女將鄭姝音,也同樣在里約奧運踢下67公斤級金牌。

桌球方面,南京青奧男單金牌樊振東,現在已貴為世界球王,也是問鼎東京奧運金牌的熱門人選;而在新加坡青奧男單金牌戰力退洪子翔的日本好手丹羽孝希,早就躋身世界排名前十,也是日本獲得里約奧運男團銀牌的班底。

青奧羽球獎牌得主,後來也大都在世界羽壇闖出一片天。南京青奧男單金牌石宇奇,今年世錦賽一路殺進決賽才敗給桃田賢斗,屈居亞軍,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當年女單金牌何冰嬌今年世錦賽終結世界球后戴資穎的31連勝紀錄,最後斬獲銅牌。那屆的女單銀牌日本小將山口茜,今年4月更一度登上世界排名第一寶座。

大部分選手都是先在青奧嶄露頭角,然後在奧運綻放光芒,但立陶宛的游泳小將梅露泰卻相反,她15歲就爆冷奪下2012年倫敦奧運女子100公尺蛙式金牌,成為南京青奧「最大咖」選手,最後也輕鬆囊括50、100蛙雙金。

(記者許明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