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登山》登聖母峰跨過屍體「見死不救」? 三條魚提「詹8條」回應

2019/06/03 20:57

詹喬愉在聖母峰攻頂路上遇到5個山難遺體。(詹喬愉提供)

〔記者王元鴻/綜合報導〕13天內登上2座8000公尺巨峰的正妹登山家詹喬愉,成就空前,獲得極大肯定,卻也有些無知網民留言開酸,什麼「只為攻頂」、「跨過屍體」,詹喬愉(三條魚)忍不住回應:「很想問他們,如果是他們,會怎麼做!」

詹喬愉下山後,在加德滿都休養幾天,原本嚴重咳嗽已經好轉,預計搭乘今晚的班機,明天下午回到台灣。同樣登上聖母峰的竹科工程師曾文毅,也搭同樣班機返台。新北消防局新板山搜分隊和三條魚粉絲團都會前往接機。

詹喬愉在加德滿都期間,陸續發表攀登兩座8000公尺巨峰的心得和點滴,肯定者眾,但也有些非常沒有知識的雜音,例如在只為攻頂「見死不救」、「跨過屍體」之類的酸言酸語,詹喬愉原本不予理會,但最終還是忍不住發文回應。

詹喬愉表示,今年在聖母峰攻頂的路上,遇到5個「新鮮」的屍體,其實在8000公尺以上的高山,遇到發生狀況的山友,每個人都會伸出援手,能做的都會做到,只是高山環境不是一般人能夠想像,在那麼高海拔的地方只要出狀況,一點點時間就回天乏術了,旁人確實盡力挽救,只是大都枉然,甚至自己可能都得陪葬。

面對酸民的「指控」,詹喬愉選擇用幽默的方式,在臉書寫了「詹八條」回應:

1、小心跨過去繼續走。(這是我和大部分登山者的選擇)

2、拿香拜一下再跨,可能要用MSR爐具點火。

3、拍照一下,順便自拍。

4、把屍體的確保繩解開推下去,免得擋路。

5、下山順便試圖把屍體拖下山,但一不小心就一起陪他躺在那裏了。

6、跪在地上為他哭一回。

7、不能跨過去不尊重,所以轉身下山不登了。

8、唸咒語試圖把人復活。

詹喬愉的回應全文及「詹8條」(取自詹喬愉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