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選手沒比賽收入遭斷 可申請運動紓困補助

2020/05/14 19:15

運動產業紓困補助開放申請。(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運動產業紓困補助在5月7日開放線上受理申請,已有1891件申請案,今體育署表示,已放寬申請資格認定,若有以獎金為主要收入來源的運動員也歡迎申請。

體育署公布資料顯示,申請開放截至今日為止,共有1891件已申請案號,其中運動事業有722家、從業人員1,169人;此外,已完成填寫資料並在線上送出申請者計有229件,其中運動事業有94家、從業人員有135人。

由於疫情緣故,國際賽也幾乎停擺,體育署綜合規劃組科長張儒民表示,目前放寬認定申請資格,若比賽獎金為主要收入來源的運動員也可申請,只要以文件佐證,今年3月至6月收入較去年同期衰退50%以上。

張儒民透露,「目前還未有運動選手申請,但我們歡迎選手申請,只要送出文件,並無排富條款,會交由專案小組審查資格。」每個人的申請額度1個月為2萬元,上限為3個月。

體育署表示,將持續秉持行政院指示放寬認定,且會更協助輔導申請者完備線上申請資料,加速審查進度,預計第一波文件齊備申請案,最快下週一能完成撥款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