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大滿貫300勝! 納達爾輕取地主粉絲對手

2022/05/26 07:02

納達爾。(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紅土之王」納達爾(Rafael Nadal)穩健出擊,6:3、6:1、6:4 解決從小視他為偶像的法國年輕地主外卡穆特(Corentin Moutet),安抵2022年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第3輪,也完成生涯大滿貫第300勝的里程碑。

雖然飽受肋骨骨裂和左腳舊傷困擾,6月3日就滿36歲的納達爾,仍是巴黎羅蘭加洛斯奪冠大熱門之一,臨場面對曾穿他T恤的忠實粉絲穆特,西班牙「蠻牛」沒有手軟,開賽第2局就破發,3:0拉開差距,順勢先馳得盤。第2盤情勢更加一面倒,傳奇老將的招牌左手上旋球威力提升,3度突破徹底壓制,輕鬆取得聽牌優勢。一路挨打的穆特,直到無路可退第3盤全力反擊,23歲東道主一度首度破發,2:0開局,不過薑是老的辣,第5種子納達爾盤末施壓歷經互破滅火,僅花2小時9分鐘直落3出線。

身為法網史上最多13屆冠軍得主,納達爾已2連勝安抵32強,下個對手將是荷蘭26種子贊德羅普(Botic van de Zandschulp),有望持續朝個人本季第2座、生涯第22座大滿貫金盃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